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【莫萨miflo】青梅竹马养成系/校园小剧场(6)

#莫扎特想为萨列里写歌(下)

上集点我 ,还有一个中集点我 

前两集都很短的很快就能看完~



太多尖叫和眼泪之后,沃尔夫冈、南奈尔、萨列里和医生四人终于喝到了今天的第一杯水。端庄的礼仪暂时离开了这个房间,每个人都不顾形象的仰头一饮而尽。沃尔夫冈对这一点非常满意,举着空杯子大喊“干杯!”,引来三个不同的白眼,他狡黠的笑着耸耸肩,又伸着胳膊向姐姐再要一杯水。

“医生说不许下地,看你还怎么乱跑乱爬树!”南奈尔把杯子塞回沃尔夫冈手里,“你就每天练琴吧。”

沃尔夫冈皱了皱鼻子,但转念一想练琴也不错,才安静的喝干了水。

 

萨列里连续第三个凌晨一点被砸琴的声音叫醒。他定了定神,第三十六次抛开“我的小刀在哪里”的想法,与困意周旋。短暂的几个不和谐音过后,钢琴的声音越来越连贯,连成一个乐段,有些熟悉却又很新奇,轻缓地勾起了半梦半醒中萨列里的嘴角。明天去看沃菲吧,带上他爱吃的,这是萨列里入梦前最后一个想法。

第二天一早,萨列里买了第一波新出炉的蛋挞,敲开了莫扎特家的门。南奈尔略压低了点声音来迎接萨列里,声线里带着点藏不住的疲惫:“早上好萨列里,沃尔夫冈还没有醒,这孩子觉轻,还麻烦您稍微小点声,真不好意思。”

“不妨。他恢复得怎么样了?我记得他一向起得早,今天怎么了,不舒服?”萨列里有点意外,毕竟沃尔夫冈能自由跑动的时候,可是整条街的人形闹钟。按常理来讲他现在该放下东西先告辞了,可他不自主的压低了声音,轻手轻脚的迈进屋里一步。

“劳您费心,好多了,也不像之前那样疼的乱叫了。他昨天睡的晚了些,说是要写自己的曲子,非要凌晨让我扶他去琴房。”南奈尔扶了扶额头,忍住打哈欠和抱怨的欲望。

原来是沃菲在弹琴。萨列里回忆着昨夜的旋律,却只回忆起来小刀放在了书桌最上边的抽屉里。萨列里对这个没睡够的脑子有点恼火,正准备说点什么,正巧沃尔夫冈在里屋奶声奶气的叫姐姐的名字。南奈尔应了一声,萨列里会意准备告辞,却被南奈尔叫住:“萨列里,如果您不忙的话可以来看看沃菲,他一定很想见你。”她想着小沃菲的睡相,不由得微笑起来——几次梦中翻身压到了伤处,就皱皱眉头嘟囔着“安东尼奥”。

小天才的一头金发胡乱支棱着,小脸红扑扑,整个人缩在被子里,显得小小一只。沃尔夫冈鼓了鼓嘴,乖乖抱住南奈尔递来的水杯,但在看到萨列里进屋的一刹那眼睛亮了起来。

“安东尼奥!我的好哥哥,你都有三天没来看我啦,你终于来啦——那是给我的吗!”小天才的话一点都没少,嗓音却有点无力。

“是的。”萨列里差点忘了手里还有东西,放在了床边桌上,“是早上刚出炉的蛋挞。”

“谢谢我的好哥哥!”沃尔夫冈坐起来一点,从桌子上捞起一沓乐谱:“安东尼奥!这是我自己写的哦,下面这些是一点变奏,上面这张是我写给你的!专门给你的哦!还有这首我还没有写完…”他把装满音符的乐谱塞到萨列里手里,又滑回被子里面。

萨列里捏着一沓谱子,内心复杂,指尖的汗几乎浸湿了音符。他盯着好像舒伯特附体的五岁小孩(舒伯特?谁是舒伯特?萨列里暗中决定回去查查书),觉得这个场景好像似曾相识。不知道哪根弦让萨列里觉得现在应当和沃尔夫冈合唱。

“沃菲你在发烧呢!”南奈尔的惊叫把荒唐的想法赶出了萨列里的脑袋。

“我去请医生。”恢复理智的萨列里迅速发现自己应当担起这个责任。

“安东你可以在路上看我的谱子…”沃尔夫冈低声咕哝着。

 

萨列里确实在路上看完了所有谱子,还把绝大多数音符都刻在了脑子里。虽然并非所愿,但这显然影响了萨列里的行进速度——等他带着医生回来,沃尔夫冈已经昏睡过去,医生查体的时候都没醒过来。

医生检查完,轻轻给沃尔夫冈盖好被子,眼神示意南奈尔出去说话。萨列里也要随着退出去,却被迷迷糊糊醒来的沃尔夫冈抓住了手,只好坐在床边。

“医生先生,我弟弟怎么样?”

“安东尼奥,我的曲子怎么样?”

“对于他的年纪,可以说并不好。”

“对于你的年纪,可以说非常好。”

 

绝不仅仅是对于这个年纪。虽然还比不上大师们的作品,但已经超出了现在自己的水平,萨列里很清楚这一点。他隔壁家一头金毛、活蹦乱跳、喜欢粘他的小孩是个音乐天才。

萨列里恍惚间看到,他与音乐和莫扎特相纠葛的人生在面前徐徐展开。

 

46年后,萨列里认识了一位姓舒伯特的孩子。他总是觉得这个姓氏很熟悉。

 

今日结局:萨列里睡眠-1,沃尔夫冈钢琴+10,健康-1


碎碎念:每次写小剧场都好!想!学!画漫画!感觉画出来会变可爱一点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