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【莫萨miflo】青梅竹马养成系/校园小剧场(4)

#莫扎特想为萨列里写歌(上)

(好短 才写了一半 正忙着看刚出炉的老米唱歌 没写完但我就是想发_(:з」∠)_)

莫扎特家和萨列里家院子只隔着一棵大树。沃尔夫冈·莫扎特,“征服全镇所有树的人中年龄最小”纪录保持者,爬树界的神童,爬树同盟会当之无愧的首席,钦点这棵树是他最喜欢的。这棵树在莫家的这一侧树干都快被沃尔夫冈踩出梯子来了。老树高处有个下陷的弧度,有枝叶遮蔽着从外面看不到,正好被沃尔夫冈当成了温暖的巢,蹦跶累了就喜欢爬上来,看一会萨列里——当然更多时候只有萨列里家的草坪可看。

今天的沃尔夫冈是被音乐吸引到树上来。他天生会被一切美好的音乐召唤。天气半阴着,不算热,只有这样的天气里萨列里才喜欢在院子里待着,沃尔夫冈想着,轻车熟路的上树。

萨列里抱着吉他在院子里唱歌。他唱着一首算不上新的民歌,调子悠长婉转。他有意加快了一点节奏,用力一扫吉他弦,刻意藏起了声线里的绵软,在平静的旋律中荡起波澜。名义上萨列里是在为音乐课做准备,但他并不需要这么多准备,他只是在享受音乐。只有音乐的召唤是我所不能抵抗的,萨列里这样相信。(尽管我们都知道事实远非如此。)

沃尔夫冈显然很享受这场微型音乐会。他随着萨列里的节奏扭动着身体,在副歌处快乐的作鹦鹉点头状,甚至挥舞起手臂,在第二次唱到高潮部分时低声拉起了花。沃尔夫冈享受恰到好处的协和音程和声,忘我的爬高音,忘我的向空中伸出双臂——

沃尔夫冈·莫扎特,爬树界的神童,爬树同盟会当之无愧的主席,在他最喜欢的树上,违背了每个爬树人最基本的戒律——永远不要失去重心,无论是献给上帝还是音乐。

 

评论(7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