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【莫萨miflo】青梅竹马养成系/校园小剧场(5)

#莫扎特想为萨列里写歌(中)

(依然很短,上篇在这里 )


两秒钟的沉寂,只有吉他弦还在微微的颤。萨列里费了好大劲才维持住了正常的表情,但这些努力在他辨认出沃尔夫冈类似物的那一瞬间都白费了。他丢下吉他,蹦起来向那一团金色物质冲去,一气呵成的甚至不像他。

与此同时,沃尔夫冈支起上半身,坐在草坪上快乐的向萨列里挥手,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好像他是像往常一样从正门闯进来的:“哦安东尼奥,我的好哥哥,你唱的太棒啦!你的声音,还有可爱的变调——请让我为您和声吧!”

沃尔夫冈吸了口气,要唱刚刚即兴创作的拉花,却被萨列里瞪得咽下了音符。萨列里看到小沃菲活蹦乱跳,肉眼可见的松了一口气,尽量稳住声线,“没受伤吧?”伸手扶住沃尔夫冈帮他站起来。站到一半,沃尔夫冈突然嗷的叫出声,笑容还没褪去,两滴眼泪先不受控制的滴了下来,砸在萨列里手臂上。

到底是小孩子,萨列里疯狂心软。“还好只摔到了脚。我得赶紧送你回去。”萨列里扯着嗓子派了最大的弟弟去请医生到莫扎特家,然后准备把沃尔夫冈背起来。奈何萨列里每次试着用左手勾住沃尔夫冈的左腿的时候,沃尔夫冈不是大叫疼疼疼,就是死咬着嘴唇啪嗒啪嗒掉眼泪。萨列里对着坐在地上的小哭包犯难,最终下定决心打个横抱直接抄起沃尔夫冈。

“沃菲,你轻得像一片叶子。”

(听着米萨杀杀服你写完,老米拉花分分钟秒我。这么篇破文居然还分三次,我有罪。主要最近心态太糟糕了只能靠深夜码个甜饼自救一下,影响口感的话见谅QAQ)

评论(8)

热度(3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