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【双扎】如果星星和金子都还不够

复吸德扎被刀死,摸个短篇自救。堆砌了一点杂乱的想法,我只是不想再让德小莫在时间长河里独自痛苦了。

非cp向。爱在这里,无关风月。

三扎同台,法沃菲,德沃尔夫冈,阿玛迪就是阿玛迪。

 

1 如果故事有个不同的开头

 

“接下来他的姐姐将蒙上他的眼睛,把琴键也用布蒙住,他仍然能弹琴,弹的还是自己创作的曲子!”列奥波德高举着一块布,向众人骄傲地宣布着。

音乐照旧从腕下泻出,阿玛迪一言不发。

“莫扎特先生,我听说把这个小神童的手绑住,他还一样能弹出这美妙的乐章来!”

“Assez.”幼儿跳下琴凳,声音里有超乎年龄的坚定,“父亲,各位女士先生们,我是在表演音乐,可不是魔术啊!”

 

2 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

 

巴黎。最后一位观众也离场了。

“如果最后就是这样痛苦的死去、轻易的死去,又何必在人生上浪费着希望?”沃尔夫冈歇斯底里的扳着阿玛迪的肩膀嘶吼着,而后软绵绵的松开了手。阿玛迪一言不发,挣脱、逃离。

“我坚信总有一处能得到爱,但最后却依旧孤单。”沃尔夫冈望着阿玛迪小小的背影,声音渐低。

“沃尔夫冈,你不会孤单。”

“可世界还照常转动着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。什么都没有!”沃尔夫冈瘫坐在地上,喉头发紧。

“人类的悲欢或许并不相通,但我是你啊,是沃尔夫冈·莫扎特。”沃菲穿着那件丧服,在他面前坐下,衣服上没有了亮闪,但眼里的光永不熄灭。“我决不会屈服,直到我的音乐到达尽头。”

“沃菲,这是选择吗,是你选择了永不屈服的乐观主义,而我选择了质问人生的意义?”

“不是,这不是选择,因为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。我终将挑战玫瑰的炽热芬芳,你也一样。”

 

3 与自己和解吧

 

“人如何才能摆脱自己的阴影?如果人不能逃离自己的影子,又如何能够获得自由?”

沃尔夫冈和阿玛迪各据一方,鲜血顺着沃尔夫冈的胳膊流下,染红他们紧握的手。

“你知道的,光才能驱散阴影,沃尔夫冈。”第三只手搭了上去,于是血液毫不留情的将它一并染红,甚至爬上闪闪发亮的袖口。“最强的光,金子、星星、太阳!”

“只要是光就会有影子。”拔河的两人放松了些许,沃尔夫冈近乎怨恨的看着另外两个莫扎特,两个背负着圣光的莫扎特。

“你听说过无影灯吗?”沃菲突然笑了起来,像是想出了一段绝佳的旋律。“是后人的玩意,跟照相机一样,都是剧组介绍给我的。无影灯没有影子,因为在一束光产生的阴影之处,会有另一束光照耀。”

“在光影中我们将——”

“libre!”沃尔夫冈仰起头吼叫着。

“lieben.”沃菲半闭着眼微笑着。

有强光将三人吞噬。

 

*libre是法语的自由,lieben是德语的爱,读音比较接近。此处两个莫用的是对方的语言。

*双扎混嗑搞得我太难过了,词不达意想的太浅,以后会好好整理吧sigh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