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【莫萨】不可儿戏!

又名:追求大师的小手段

醉酒大师&戏精小莫自述。照例是口嗨+现代au+ooc一发完。

只是想普通的玩个梗,但写到一半小莫就抢过笔自己皮起来了,我有什么办法!

 

我的同事莫扎特最近在和我一起工作,写一部康塔塔。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,我想再见上几次面就能最终定稿了。明明是工作上的事,这个莫扎特却非要到我家来,虽然我们搞音乐的工作和生活确实分不开,但也不代表他可以天天往我家跑啊!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没有教养吗?要不是他在音乐上有点天赋,人类简直不可能和他共事。

起初几天还好,他早上会乖乖带着一小束花或者一份甜点来,礼貌的敲门问好。有时候带几张新乐谱来,算不上体面,但对于莫扎特来说很不错了。

最近是越来越过分了,昨天抱了两罐rio来,说是新出的桃子口味限定款。我发誓那是我喝过最难喝的酒精,不,最难喝的一切液体,香精味令人深恶痛绝。一切代糖都令人深恶痛绝。不共戴天。为什么不能直接放糖呢?不共戴天。

今天早上,莫扎特,这个混蛋直接提了一大瓶酒来,又从兜里变出一瓶柠檬汁,见到我第一句话就问鲜柠檬在哪里,然后在早上八点端出了两大杯玛格丽特。我讨厌玛格丽特,怎么会有人喜欢这种——哦莫扎特放了糖,还放了好多。这个杯子也没有看起来那么大啊。

说真的,我有说过他可以用我的厨房吗?

 

真是见鬼,莫扎特居然想改我写的人声部分。他不能仗着他是鹦鹉就写成那样啊,我以我意大利男高音的名誉担保,那样绝对不行。管好你的钢琴段吧,小天才阿玛迪乌斯!不我不能这么叫他,不我好像已经叫出声了,还很大声。该死。

不对,莫扎特这小子去哪了?哦他又端了两杯饮料出来,这是第几杯了?莫扎特是不是在灌醉我?灌醉我干什么呢,背着我改谱子?我的谱子呢,拿来,拿来,乖宝贝们都过来抱,没人能动你们一根手指,莫扎特也不行,莫扎特的话当然可以,不行不行,至少改成那样绝对不行。我仁慈的主,玛格丽特加蜂蜜居然这么好喝,莫扎特你怎么调的这么好?蠢货,别问啊,怎么问出声了?

见鬼,他还回答了,他的头发是不是漂过啊,怎么这么刺眼。他刚才说什么?法语真是该死的难懂,他好像说了“为你特制的,我的大师”。这是什么话?听听,这小舌音多么不雅观!德语也是一样,那些单词多么丑陋!人类永远不可能学会德语,意大利语才应当统治欧洲呢。他又在说什么?他好像是说“大师您醉了”,还有一些别的鬼话。他怎么总在说话?

我根本就没喝醉,或许有一点吧,沃尔夫冈搂着我的肩膀,这双缪斯吻过的手啊,我也想要吻一吻,但好像够不到——后背好软,什么啊,沃尔夫冈把我扔在沙发上了。沙发好舒服,我的谱子,沃菲......

 

嗯...全身有软软的感觉,好舒服,就是有点腰疼,是坐太久了吧。我喝醉了吗?居然一点都没有头痛,我喝了什么?是莫扎特调的玛格丽特...莫扎特?

天啊,有个金色的脑袋靠在我胸口。救命。他好像睡着了,闻起来没什么酒味,倒是有甜甜的水果味。救命。

天啊,连衬衫都勒的我窒息——等等,为什么我的衬衫扣错了扣子?这不可能!还有我的谱子,被扔在桌子上,还被可疑的液体弄湿了?

天啊,我想起来,我好像吻了他的手指,然后发生了什么?不会吧,上帝保佑,不会吧——

冷静,萨列里,冷静。

他发现我醒了。

 

 

我发现他醒了。

我早就发现他醒了。哈,他在想什么我全都知道。

萨列里就是只不解风情的大蠢猫。他明明那么喜欢我的音乐,却整天一副冷淡脸,连客套的夸两句都不愿意。他明明知道我那么喜欢他,他的眼睛明明渴望着我,却还处处躲着我。你在躲什么呢,我的大师?

看在萨列里衣冠楚楚的份上,我还不能灌醉之后直接吻他、占有他,虽然我想这么干很久了。淦,磨磨唧唧的太不莫扎特了!但我又不想惹他生气。我是说,大师生气的样子的确可爱极了,可是,谁舍得让他不开心呢。

没关系,我沃尔夫冈万花丛中过,可不止有这点手段。甜蜜的烈酒、纽扣、弄湿的谱子、躺在他胸口装睡,都是我动的小手脚罢了。现在他醒了,是时候拿点演技出来了!

安东尼奥,这可是你自找的。

 

“大师,我很抱歉,我本应把您送回卧室床上的,”装作刚醒的样子从他胸口爬起来,抬头和他对视一下,然后垂下眼睛。

“可是您说您等不及了,您更喜欢沙发。”爬起来乖乖坐下。

“如果我弄疼您了,还请您原谅我。”眼睛往他的腰间扫一扫。别笑,沃菲,千万不能笑。

“关于您的谱子,您一直抱着,所以...我帮您的时候,不小心弄脏了它们。”低着头站起来扫一眼谱子,装个局促的样子,转过身去倒茶。

“您想来一杯蜂蜜茶吗,我担心您会喉咙痛。”现在可以和他对视了,拿出天真无辜又害羞的眼神来,把热茶递给他。

太成功了,Bravo,今年奥斯卡小金人就应该给我。

 

大师他一口喝干了茶,抱着茶杯一声不吭,眼睛直勾勾盯着前面。他是吓坏了,在使劲回忆自己到底干了什么,又回忆不起来——不存在的事怎么能回忆起来呢?

但他一动不动,好无聊,恶作剧的兴奋劲都没了。好想过去戳戳他,能不能戳出点声音动作啊,大师大师倒是给点反应啊!

他还是不动,不会这么点事就吓傻了吧?算了算了,写完曲子就回家吧,好没意思。我把自己丢在沙发上坐着,抽了一张新的五线谱,开始在心里打拍子。

“莫扎特先生。”谢天谢地,大师终于有反应了。我反射性的回答了个快快乐乐的Oui,谱子就一会再抄好了。

“我很抱歉。我不该这样失态,更不该...亵渎了您,即使我混沌的头脑已经完全记不起来了。”大师的声音涩住了,好想再给他倒杯茶。

“对不起。我将永远离开维也纳,销声匿迹。渎神者应当被流放,我将自我流放,您不用担心。请您忘了我。我会连夜启程。”

 

大师在说什么鬼话,这只蠢猫真的不知道我有多爱他!是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?受 不 了 他!还是用最莫扎特式的手段好了,我早该这么做!

于是我扑上去吻他。

你醉酒时没发生的一切事情,甚至更多,现在都要发生一遍。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