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三强争霸赛2: 念故人主教频示好 窃情报死神强弄姿

内含法德混合扎特x萨 科洛雷多串场 卢麻死神豆腐 挑食选手可以扒拉着看(笑)

我流死神豆腐:偶尔做爱,常常打架,总是吵嘴

Previous :莫扎特意外被选中和鲁道夫、玛蒂尔德争夺火焰杯。

(别问我为啥起这么一标题哈哈哈哈哈我写爽了就完了)

 

第一轮的挑战:每位参赛者要独自面对一种神奇动物,拿到他们所看守的东西。

“这个好,我喜欢动物,我养的小鸟和外面的流浪猫们都可听我话了。”莫扎特还挺高兴。

“得了吧,你连神奇动物保护课还没上过。”康斯坦斯积极泼冷水。

“我上过黑魔法防御课的高阶课程,里面讲过几种攻击性强的动物。我今天去图书馆找点资料来。”萨列里深知其中危险,蹙着眉头缓缓说。

下午两人没课,萨列里去了图书馆,莫扎特坐在大厅里等他,把一本神奇动物保护课本来回乱翻,光看些稀奇古怪的插图,文字一行也看不进去。

咚的一声,桌子重重地震了一下,吓得莫扎特差点跳起来。他抬头看见萨列里的脑袋从半人多高的一摞书后边露出来。“沃尔夫冈,这是我借来的书,关于对付神奇动物的百科全书。看来我们课上讲的实在是凤毛麟角。”

“这全是吗?这也太多了??”

“哦,这个不是。”萨列里拿走了最上边的一本小书,完全没有影响到书摞的高度,“这是我的拉丁语练习册。另外这套书还分上中下三卷,我只借了上卷,看完再去借。”一向稳重的萨列里此刻显得有些兴奋,他爱阅读正如爱音乐与甜品一样狂热。

“大师...离比赛只有一周了,怎么可能把这些都看完啊!”见厚书就头痛的莫扎特把魔杖当木棍使,一下一下敲着自己的脑袋。

“我陪你,我帮你筛选出有用的信息来你再看,效率更高点。”萨列里坐在他旁边翻开了书。“你刚才在看课本吗,看到哪了?”

“我看到...有一个怪物没有头,眼睛长在胸口,嘴巴长在肚子上。”

萨列里思索了一下,“沃尔夫冈,你看的到底是课本还是山海经?”

沃尔夫冈瘪嘴,也打开一本书,开始玩弄书里夹着的书签:“‘在知识的海洋中,我甘做一棵水草’,啊,在知识的海洋中,我觉得我应该是条淡水鱼。”

 


第二天早餐,莫扎特大打哈欠,把盘子里的馅饼戳出八十个洞,一口没吃。

“萨列里你俩昨晚又几点睡的?”康斯坦斯毫不客气地拿叉子指着蛇院学长:“虽然难解难分,对吧,也得考虑点身体嘛,沃尔夫冈又给折腾病了不就麻烦了。”她说的义正言辞,偷着冲萨列里挤眼睛。

“我昨天晚上一直在看神奇动物的书,你是没看见,有那——么高!”莫扎特倒是兴致冲冲,像通宵看完小说还沉浸在里面一样,“不过还挺好玩的,他们看起来都特别厉害,有三个头的大狗,还有...”

“沃尔夫冈,那都有可能是你要在赛场上对付的。”萨列里冷冷地提醒他。

“Pufff...诶有我的信?别又是我爸的吧。啊,是科洛雷多,他要约我见面?”莫扎特暴力撕开信封,“我才不去,对付三头恐龙还忙不过来呢。”

“诶,科洛雷多现在不是在魔法部工作吗,说不定他知道比赛的内容呢?沃菲你该去见见他。”康斯坦斯眼睛一亮,“说不定他约你就是为了这个呢?”

“不行!我才不去低声下气地求他告诉我!不用他来帮我,我自己能行。”莫扎特把信揉成团扔到一边。

“真的吗,你能在一周内学会对付那些怪兽?”康斯坦斯不客气地嚷起来,“这是会死人的啊沃尔夫冈!你俩也算老熟人了,让他帮你画个重点,也算不上作弊,这叫合理利用资源。”

“不行!”

康斯坦斯一转眼珠:“不过虽然他在那工作,也未必就知道什么。他可能只是单纯想见见你,你知道,他很喜欢你的。”

“屁,他差点害的我全家失业。”

“他之前在奥地利干得好好的,你来霍格沃茨那年,他就申请调到这边魔法部工作了。”

“真是阴魂不散。”

“别的不说,你知道他很喜欢你的音乐的,你可以和他谈音乐,说说你的新曲子!你说呢,萨列里,他是不是应该去一趟?”

“他爱去就去,跟我有什么关系。”萨列里搁下叉子抓起书包,转身走了。

 


后来莫扎特还是去了,约在三把扫帚酒吧,准时到的科洛雷多已经在等他。“来一杯黄油啤酒,再来一杯...”科洛雷多探询地望着莫扎特,后者:“两杯黄油啤酒。”

“你年龄够吗就喝酒。”科洛雷多用德语说,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“你少管我。”莫扎特也用德语回敬,“找我干吗?”

“听说你参加三强争霸赛了?”

“哼,全世界都听说了。”

“我在魔法部正好负责相关的工作。”

“你要是负责这个,就该先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那个破杯子会吐出我的名字来!”

“你知道的,魔法部和霍格沃茨都检查过了,圣杯没问题,只可能是你自己投进去的。”科洛雷多一脸无奈,“何况这也确实像莫扎特做出来的事。”

“我没有——”莫扎特以手抢额,痛心疾首。

“准备的怎么样了?”科洛雷多摆出一副大度的关心姿态。

“不劳您费心。”莫扎特虽然仍然充满悲愤,但嘴上一点不软。

“面对未知的神兽,准备起来很难吧。如果我能帮你划定范围,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。”科洛雷多身体前倾,压低了声音。

“Nein!”莫扎特把杯子砰的磕在桌子上,“我用不着。”

“你不要不识抬举。”

“说了不用就是不用。”

“想想你的父亲,莫扎特。你的生命和才华难道就要这样浪费在一场鲁莽的游戏里吗?”

“我自己有谱,用不着你说这些!没别的事的话我先走了。”莫扎特甩手而去。

当晚餐桌上,莫扎特收到科洛雷多的信,打开只有一行字:“龙、猫与摄魂怪、鹰。”

莫扎特:“淦!”并把信丢出去八尺远。康斯坦斯默默捡起,叠好塞进胸里。

 


死神带着两份水果捞,在有求必应屋找到鲁道夫。后者正在用木偶们练习格斗,魔咒自带各色的光满天飞,看的死神一愣一愣的。鲁道夫正好准备休息会,一挥魔杖把木偶们都扔回柜子里,向死神走过来,途中还给了背后扑上来的木偶一个无声咒,吓得死神一哆嗦。每逢这种时候,死神总觉得皇太子死后能应聘死神岗位,跟他当同事。

“水果捞。”

俩人倒着跨坐在椅子上吃。鲁道夫挑,只捡着红心火龙果吃,别的一概不碰。死神倒是不挑,边吃边挑话茬:“听说莫扎特去见科洛雷多了。”

“科洛雷多...”鲁道夫边想边拿勺子虐待水果块,“他之前在奥地利当个什么官来着,前两年还去求我爸要调到这来工作。”

“听说他现在就管这次比赛,跟莫扎特透了题。”

“哦?你哪听说的?”

“听小姑娘们嘀咕的。要我说,霍格沃茨女生实在太多。”死神挖一大勺酸奶。

“那你去打听打听题目是啥。”

“这上哪打听去?这要是能让我打听着,莫扎特不如直接把题印报纸上来的省事了。”死神吞一口哈密瓜。

“你去问问他身边人。”鲁道夫轻描淡写。

“你自己怎么不去问?”

“傻逼 我去问他能说吗?”

“我去问他就说了?”

“你想办法啊,”鲁道夫突然笑了,笑的死神心里发毛,“这么一张好脸得利用一下啊,我妈像我这么大的时候不就特别喜欢你吗。这种事你应该轻车熟路吧。”

“比这还早呢。”死神有点骄傲,但又觉得这不是该骄傲的时候,“她还喜欢叔本华呢。”

“两码事,别抬杠。”

“抬杠?”死神当场气笑,“皇太子大人,是您在求我帮忙好吗,还跟大爷似的。”

“不去就算了。”酷酷皇太子舔酸奶也酷酷,“滚去匈牙利找我妈吧。”

“你妈去希腊了。”

“滚。”

“不吃了给我。”死神算准鲁道夫必剩下大半份水果捞不吃。

“拿着滚。早晚吃成肥兔子精。”

 

 

太长了 下回再让死神出卖色相(嘿嘿嘿)

玛蒂尔德小姐姐角色实在太单薄了,我抓不住qwq只能让她暂时掉线。有没有其他的音乐剧角色推荐qwq好想把她换掉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