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三 强 争 霸 赛

HPau(明明就是照搬罗琳阿姨的情节哼)

内含(法德混合)莫x萨,死神豆腐from一粒沙,玛蒂尔德from红黑

世界线极度混乱 水平极差 只图各位看官一乐

 

“三强争霸赛要来了!”莫扎特坐在一群斯莱特林中间,晃悠着腿吃早饭,跟对面的萨列里闲聊,“另外两个学校的人马上就要来啦!”

蛇院人向来对格兰芬多的狮子们兴趣缺缺,但莫扎特整天缠着蛇院学长萨列里,众人也就习惯了。除了当事人之一死不承认之外,全校都觉得他们俩是霍格沃茨现任最美爱情代表。何况莫扎特也算个院际巨星,长得好看不说,又专会讨人喜欢,丢下功课跑去听莫扎特弹钢琴的少男少女不计其数。莫扎特弹琴作曲毫无时间规律,所以每次有人看到他去琴房的时候,全校师生往往奔走相告,一时万人空巷。

按理说,三强争霸赛这种事与低年级的莫扎特毫无关系,但本着人来疯的原则,莫扎特还是一边大嚼南瓜派一边说个不停:“听说另外两个学校都是从欧洲来的,说不定还能碰见老乡。安东,你说咱们学校会是谁被选中呢?今年应该会选和你同级的吧,会不会就是你呀!”

“那是不可能的。”萨列里冷静切蛋饼。虽然各科成绩都是一等一的优秀,但萨列里行事低调谨慎,和勇敢二字搭不上边。更何况必须要亲手把名字投入火焰杯里才算报名,萨列里这辈子也不会做出这种蠢事。

“等我有机会了我也想去玩一次。”莫扎特拿叉子在盘子里乱杵。

“你可能会死在里面。”萨列里继续冷静切蛋饼。

“我也可能会玩得很开心!”莫扎特举起叉子,“不过也对,我魔咒课学太差了,估计应付不了那帮禽兽,还是活着好。霍格沃茨怎么不开音乐课,搞得我只有飞行课还说得过去,别的都糊里糊涂。”

“这可没有因果关系。”萨列里冷静切完最后一块蛋饼。

“当然有关系。第一节是魔咒课啊,大师你说好帮我练习魔咒的,吃好了没快走嘛快走嘛。”

萨列里被拉走,想着刚切好还没吃到嘴里的蛋饼,充满怨念。


 

宣布参赛人选的日子到了。莫扎特和格兰芬多同级人挤挤挨挨的坐着,跟康斯坦斯插科打诨,逍遥自在地围观。

“第一位参赛者,鲁道夫·弗兰兹·卡尔·约瑟夫!”

一个黑发男孩从人群中走出来。他身材纤长、相貌清秀,看上去甚至有些文弱,但神情沉稳,不为众人的欢呼掌声所动,透露出些坚毅的杀伐气。

“那是谁啊?”莫扎特和康斯坦斯嘀嘀咕咕。

“你不知道吗,那是奥地利皇储啊。自己老家的皇太子你不认识吗沃菲。前段时间他出席外交,还在网上小火了一把,大家都说他是最漂亮的皇太子来着。巫师袍真衬他啊,比他穿绣着藤蔓的礼服还要好看——”康斯坦斯嘴上说话,眼睛就没离开过鲁道夫。

“不如你去试试给奥地利当皇后得了。”莫扎特看她伸着脖子左看右看,实在好笑,拿胳膊肘捣她。

“想什么呢。”康斯坦斯忙里偷闲翻了个白眼,“诺,刚才站他旁边的金发男的,看见了吗,就是长头发扎个妹妹头的那个,听说那是他男朋友。”

莫扎特顺着看过去,瞬间感叹好看的人果然会互相吸引。金发男子不穿巫师袍,穿一件剪裁合体的黑袍子,宝蓝色领子和金发撞色,谁看了能不说一句漂亮。

“哦...康斯坦斯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。”莫扎特目前和她十分能共情,姑且不打算和她争辩。

“Well, girls talk.”康斯坦斯收回眼睛,露出一副“男孩子不行”的表情,“他是入选的热门啊,大家早就在讨论了。”


“第二位参赛者,玛蒂尔德·德拉莫尔。”

一位优雅漂亮的小姐走上前去。康斯坦斯不等莫扎特开口问,就主动介绍起来:“听说是法国贵族家大小姐,叛逆青年似的,聪明伶俐嘴皮子利索,完全就是酷姐姐!”

莫扎特探头看了两眼,有端怀疑所谓圣杯选拔人才是按颜值来的。


“第三位参赛者,沃尔夫冈·阿玛迪乌斯·莫扎特。”

惊呼声和掌声突然在莫扎特耳边炸开,突然被叫到的小神才完全懵掉,愣了大半天才犹犹豫豫地站起来。

他不是很记得清那之后都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有无数人来问他怎么回事,他脑子里和嘴边唯一剩下的一句话就是“可是我并没有把名字丢进去啊?”然后经过了漫长的争论,他这个低年级小毛孩,突然就真的成了霍格沃茨的代表,要去参加三强争霸赛了。

 

这个话题迅速登上霍格沃茨校园热搜,走到哪里都能听到议论,即使是本就小有名气的莫扎特也不太受得了这等舆论压力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但好像又没有选择,只好暂且和平时一样,混到蛇院餐桌上跟萨列里一起吃饭。

餐桌上突然一阵骚动,莫扎特抬头一看就知道糟了,一封吼叫信赫然冲着自己飞来。

“沃尔夫冈!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,怎么能把自己的名字投进火焰杯!”父亲怒气冲冲的声音响彻云霄。

“我没有...”莫扎特几乎要拍桌子蹦起来,可是吼叫信没给他插嘴的机会。

“我让你去霍格沃茨是让你学魔法的,不是让你成天瞎玩的!我早说过你去那会浪费你的才华,现在你又要参加争霸赛,岂不是连命都赔进去!我在你身上花的那么多心血都打水漂了吗!沃尔夫冈,你就非得把咱们家弄散才高兴吗!”然后是书被重重拍在桌子上的闷响。紧接着有细碎的脚步声,南奈尔的声音低低地响起:“沃菲,你还好吗?别怕,发生什么了,告诉我好吗?爱你一千次。”

吼叫信尖叫着撕碎了自己。沃尔夫冈垂头丧气,萨列里手足无措。

 


夜晚,鲁道夫和他的金发男友并排坐在大厅里。鲁道夫面前摊着一本大书,翻了几页就不再翻了,目光开始游移。在一旁吃着布丁的死神注意到鲁道夫在走神,便挑起话茬:“累了?”

“嗯。”鲁道夫显得有些无力,俯身趴在书上。

“害怕了?”死神露出一点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鲁道夫合上了眼,只装没听见。

“我的小皇太子哟,得加把劲捧着火焰杯回去,才好向你妈证明一下自己。”

“别那么叫我。”鲁道夫趴着不动,声音却是凶了起来。“再说我妈在匈牙利游山玩水呢,她又不知道。”

“哦,我告诉她了。”死神悠闲地挖一勺布丁吃掉,跟没事人似的无视鲁道夫杀人的眼神,“本来她去匈牙利我应该跟过去的,但我不是要陪你来比赛嘛,就让同事替我去了,顺便捎个信。”

“...你还是赶紧滚去匈牙利找我妈吧。”

“你确定吗,这个比赛你肯定会需要我帮忙的,我的小皇太子。”死神放下布丁,一手拎着鲁道夫的胳膊把他拽了起来,有点挑衅地冲他笑。

“别那么叫我!”鲁道夫使劲一闪身躲开,抓过死神的手就往下压,毫不留情地掰他的手指。

死神吃痛,肩膀扭出奇怪的形态。他拿空着的手把鲁道夫肩膀按到桌沿上,使劲一挣抽出被掰的手,起身跨过长椅站到鲁道夫背后,一手按死肩膀,一手蹂躏鲁道夫的黑发,弯腰凑到耳边用气声说着:“嗯?我的小皇太子?”

“你放开我!”鲁道夫挣扎几次也没挣脱,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单词。

“好好好。”死神在他耳边轻轻一吻,放开手的同时飞速退远,确定他并没有动用暴力的打算,才坐了回来,继续挖布丁吃。

大厅里人不多,隔着几排远的地方有三五个少女目睹全程,一边偷拍一边内心“awwww”。不可否认,看此二人打架成为霍格沃茨同人少女的一项奢侈的体验。

 

 

整了半天正戏还没开始 有人看就TBC,没人看就算了

评论(11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