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【莫萨miflo】青梅竹马养成系/校园小剧场(7)

#莫扎特想要巡演

莫扎特家的小儿子好像突然消失了,不再和别的小孩乱蹦乱跳,不再在街上狂奔着唱歌,甚至不再粘着萨列里。起初萨列里以为只是他又病了,但每天响上14小时的钢琴令人无法忽视,甚至发展到来找沃尔夫冈玩的孩子们听到钢琴声,就直接放弃了敲门。

两星期后的周六早晨,久违的金发小朋友弹进了萨列里家大门,直扑目标,正中靶心。“安东尼奥!papa同意我去巡演啦!”沃尔夫冈蹭了蹭脸颊,快乐地轻哼了一声,“papa说我是小神童呢!他说我琴弹的快比姐姐还好了,他要带上我和姐姐去欧洲巡演!要去好几个月呢。而且是全家哦,全家!我还从来没有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呢!”

萨列里知道不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出这孩子的天赋,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人都会为这样一位神童惊叹。他一时不知道怎么插话,幸好小神童也并没留下多少插话的余地。

“我可努力啦,我的好哥哥,南奈尔总说我每天独占琴房,搞得她都没法练琴!”

独占吗,14个小时,沃菲,你是人吗?萨列里想着那些半夜响起的、日益变多的音符,无话可说,只好继续玩他的金毛。

“我好想你啊安东,都两星期没见到你了,你怎么一直没来找我玩呀?”

我以为你病了,但每天大半夜把琴敲的震天响,让你的隔壁邻居睡不着觉,我看有人生病的话也应该是我,萨列里在心里嘀咕。他还是不知道怎么插话,继续玩弄着柔软的金发,隔了两秒蹦出一句“我也想你。”

于是莫扎特一家真的突然消失了,一走就是大半年。

 

萨列里不喜欢夏天。他只想安安静静坐下来做事情,而八月的燥热给他平添了许多麻烦。没有沃尔夫冈一刻不停地叨扰,萨列里反而感到烦闷,他想去院子里弹琴,但最后只是坐在树荫里发呆,并不想把琴抱出来。虽然比同龄人细腻敏感了不少,但毕竟只有十一二岁的年纪,他还很难每次都精准地分清自己心里塞满的情绪到底是什么。只想坐着不动,连琴也不想弹的心情叫做烦闷,萨列里小心翼翼的记在心里。

 

才几个月的时间,沃尔夫冈就瘦得几乎脱了相,一下褪去了婴儿肥。长期的舟车劳顿不适合太小的孩子,更不用提还有上百场演出。刚结束了最后一场,沃尔夫冈就吵着闹着要马上启程回家,一天也不愿意休息。虽然大家都累了,但也只好依着沃尔夫冈。

回家路上漫长颠簸的马车让他头晕,缩成一团躺在姐姐的腿上,南奈尔好言好语哄了他一路,也没能让小可怜振作起来。

“好了沃菲,我们快到家啦,你又可以见到萨列里了。”只有踏上回家路后南奈尔才敢提起萨列里来,之前只怕给累坏了的孩子平添伤感。她轻轻擦去沃尔夫冈额上的冷汗,抚着孩子的鬓角。几个月来,南奈尔听了太多欢呼和掌声,见了太多次人来疯小孩兴奋的眼睛,也见了太多次一声不吭缩在自己怀里的小沃尔夫冈。有时她宁愿这一切都没发生过。

沃尔夫冈脸色苍白,视野也发白,他下意识的干呕,胳膊把抱了一路的小盒子抱的更紧,闭上了眼让睡眠慢慢解救他。

 

日落的金辉都收敛起来,蒸腾的暑气终于低了头,萨列里轻轻叹了口气站了起来,却听见马车的声音停在莫扎特家门口。他推开门,有熟悉的一小团金色物质扑过来。萨列里顾不上那么多,单腿跪下把沃尔夫冈搂到怀里,揉搓着他的头发唤他沃菲,不管周围是不是有人在看。萨列里贪婪的抚摸着沃尔夫冈的金发,一如沃尔夫冈贪婪的享受萨列里身上的气息。长高了一点点,瘦了许多,嘴唇苍白着,后背湿淋淋的,声音也少了点力气,连头发都少了点光泽,孩子肯定是累坏了,在异国他乡不知道又病了几回。萨列里还没有问出一个字,就已经开始希望着巡演从没发生过,也再也不要发生了。他抱紧单薄的小小身躯,甚至向上帝祈祷收回这孩子身上耀眼的天赋,那天赋正给区区五岁的孩子背上十字架。

 

“安东,这是给你的!”在长长的拥抱过后,沃尔夫冈像充了点电一样,又能吐出莫扎特式的一连串感叹号了。“生日快乐!是带草莓的小蛋糕哦,我特别喜欢!我的好哥哥肯定也喜欢!”沃尔夫冈把小盒子捧到萨列里面前,盒子被他一路紧抓到变形,他露出莫扎特式的甜美微笑。

 

今天有太多分辨不清的感受了。萨列里敏锐但涉世未深的头脑决定把这些感受都储存起来,这其实很难,因为它们总是和可爱的草莓味道混在一起。他倒也并不介意,甚至对这一点很满意。

今日结局:莫扎特声望+10,健康-1,萨列里快乐+1


每逢ddl必摸鱼 我希望我也能每天学习14h

 

评论(5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