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【莫萨miflo】青梅竹马养成系/校园小剧场(3)

#萨列里想要吃甜品

(网课摸鱼小短篇 速食甜饼做个下午茶)

莫扎特家的爸爸巡演完回到家,看到沃尔夫冈终于不再是长毛怪了,再加上南奈尔添油加醋的夸了一遍萨列里,他决定上门去感谢一下这位热心邻居。

“萨列里先生,非常感谢您对我家小儿子的照顾,这孩子闹腾的很,给您添麻烦了。这是我从外地带回来的一点甜品,不成敬意。”

莫家爸爸走后,萨列里拆开包装,香甜又柔和的奶油味道扑面而来,纯白的奶油上面缀着新鲜草莓,散发着清新的诱惑力。萨列里慢慢挺直了腰坐在蛋糕面前,咽了咽口水,仿佛一只大黑猫开饭之前仪式性地舔舔爪子。

香味不仅能吸引猫,也吸引来了一群鬣狗。莫家爸爸还没走的时候,萨列里的几个弟弟妹妹早已经暗中盯紧了这块蛋糕。萨列里才刚坐好,下一秒蛋糕就到了几个小孩手里,再下一秒他们就开始为了草莓大打出手。萨列里腾地站起来,但已经晚了,他们在心满意足的舔着盒子,不放过一点点奶油。

萨列里咬了咬后槽牙,做了个深呼吸,对自己不停地说罢了罢了,穿上外套戴好领花,抱了两本书出门准备去图书馆。萨列里看上去不动声色,脚底下却偷偷绕了个远路,只为能路过甜品店瞟一眼橱窗。

刚拐过弯,一个反光的影子突然出现,沃尔夫冈脚不沾地一般冲过来,身上叮叮咚咚的乱响,从兜里捧出来一小把硬币,通通递到甜品窗口里面。

“小姐早上好,请给我蛋挞~对,请您把这些都变成蛋挞吧!哦还是热热的,太感谢了我的天使!——哦安东尼奥!我在这!我的好哥哥,快来尝一个蛋挞吧——嘶哈啊啊啊好烫!”

“不了,谢谢。我不爱吃甜食。”萨列里尽量掉掩饰咽口水的动作。当街和这个小鬼吃蛋挞吗,这绝不符合他的形象,什么甜品都不行,那都是小姐儿童们和意志软弱的人才会喜欢的。

“啊!掉到衣服上了!”沃尔夫冈一手托着蛋挞盒,一手举着蛋挞,束手无策的抬头看萨列里。

萨列里心里一软,把刚才想的东西抛到九霄云外,蹲下用手帕帮沃尔夫冈擦衣服。沃尔夫冈故意嘟囔着“会留下印子吧姐姐又会说我了”,看准时机把蛋挞送到萨列里嘴边。萨列里正忙着琢磨怎么才能擦干净,一个没注意……

蛋挞皮酥脆的碎裂声在口中放大、回响。

此后无数个夜晚,萨列里都在反省那一瞬间的下意识反应。如果萨列里能少回忆一下蛋挞的甜香,少在意一点沃尔夫冈的大笑,把学校里学的科学略加运用,或许巴甫洛夫的狗实验应该提前一百年,改叫萨列里的蛋挞实验。


今日结局:萨列里能量+1。生物学界错失一大奇才。

(滚去肝ddl了,五一再来填小甜饼和新脑洞的坑~)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