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过溪

生命也是这般的一瞥吗?

【莫萨miflo】青梅竹马养成系/校园小剧场(1)

背景&人设是莫萨(和普希金的同人)和miflo混合(多动米太可爱了,忍不住脑补幼扎和校园扎)萌新乱写,ooc到死勿打(逃)

格式是辉夜大小姐式小剧场~清水配甜饼超健康

 

萨列里真的很喜欢隔壁家一头金毛的小孩。莫扎特比萨列里小上六岁,他仿佛会说话那一天就会唱歌、会走路那一天就会蹦蹦跳跳,还没有琴凳高的时候就喜欢在钢琴上乱砸了。唉,比自家整天只会嗷嗷叫的弟弟妹妹简直强上一百倍。


#萨列里想要叫莫扎特的昵称

沃尔夫冈这个教名起的好,这孩子从小就像个小狼崽子,活力旺盛的吓人。萨列里在心里偷偷叫他Wolfie,但嘴上从来都叫他莫扎特,即使每次别人的反应都是”你说的是莫扎特家的哪一个啊?!“也绝不改口称沃尔夫冈——叫别人的教名已经够亲密了,萨列里就连对同学们也从不这样叫,绝对不行。

其实,事实远远不是这样的。

沃尔夫冈两岁那年,走路连蹦带跳不看路的撞倒了萨列里,萨列里失声喊出”Wolfie!”,沃尔夫冈也被绊倒,正好扑在萨列里怀里,奶声奶气说了声对不起,爬起来又蹦蹦跳跳的跑了。萨列里坐在原地发愣,搞不清楚自己明明被撞的摔了一跤,为什么反倒心花怒放。愣了两秒,他赶紧一边站起来掸灰,一边四处张望——居然脱口而出叫了这么亲昵的名字,绝对不能让外人听到。还好周围并没有人,萨列里继续走路,心里不但不恼甚至有点开心。不知道是为什么呢...?算了,反正摔跤是常有的事,就别想了吧。

萨列里这套想法并没有说服自己的条件反射。从此之后,萨列里除了音乐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,在没人的地方偷偷叫一声沃菲,然后享受金毛小可爱往怀里扑的无上快乐。每次做完两人之间的小游戏回家,萨列里都觉得像含着棒棒糖一样甜,完全没发现叫沃菲的声音日益温柔,也完全没想过小沃尔夫冈长大了怎么办(其实以萨列里的性格,早就想过无数遍,但在这件事上,他选择自欺欺人假装它不存在)。

今日结局:萨列里擅长的表情管理技能-1

下期预告:#莫扎特不想理发

(有人看的话持更...?没人看的话也想写就写哼)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